2010年9月29日

野地旅0049:台北河濱公園[台北市]

地點:台北市基隆河左岸河濱公園(觀山-大佳段)
日期: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二日
性質:旅行

--------------------------------------

河濱公園
  *上圖是這次騎車的路,從綠色的點(觀山河濱公園,六號水門)出發,到藍色的點(大佳河濱公園,噴水池)折返。

  身為地理系的學生,有一件事情是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的:我不會騎腳踏車!

  也虧我走路的速度這麼快,耐力這麼強,居然不會騎腳踏車,真是見鬼了,但我真的沒有騎過。這次在筱青的提議之下,我們兩個到筱青所熟悉的觀山河濱公園要來騎腳踏車,運動運動。我們中午吃完飯後,從師大搭214路公車到民權東路上的三民國小站,然後再步行,經過撫遠街來到河邊的塔悠路,在民權大橋南側翻過河堤,然後從民權大橋底下往北走,到達我們「預定的起點」基隆河六號水門,不久後從中山高速公路底下經過,沿著河堤左轉之後有三個大貨櫃屋,就在那邊租借腳踏車。


  *民權大橋下,河對岸的球場是我們高中打棒球的地方。


  *過了河堤旁邊有土地公廟。台北市的河濱公園有個特色,就是行水區內有相當多的建築和樹木,根據水利相關法規,河堤內必須要去除所有障礙物,才能使大水時,河水能用最快速(最少摩擦力)宣洩,也比較不會發生上游被沖下來的物品卡在河道進一步減慢流速。台北河濱公園大致平坦,但在與市民休閒的折衷之下,就出現了許許多多「全台灣最不守法」的河床了!


  *六號水門和觀山河濱公園的牌子。


  *從河濱公園可以看到一些地形,如北側的大屯火山群,還有基隆河河廊,這是一個在河濱公園的造景,模仿附近地形所設,挺特別的。

  到了租腳踏車的地方,星期日人非常的多,我們拿號碼牌拿到18號,但當時只喊到3號,必須等其他人來還車了,才能輪到下一個號碼的人選車,有時候還的還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車,就要繼續等。中間似乎是有很多人等不及了,跳過了十幾個號碼,我們大約等了20分鐘,借了一台1號車(有籃子的淑女車)和一台10號車(捷安特一般得腳踏車),筱青騎一號我騎十號。

  剛開始,我連前進兩公尺都有困難,不斷的倒下,還好腳已經夠長,沒什麼好怕的,但身體還是有些僵硬。筱青看我歪歪扭扭的,就下來幫我扶車,在短短的一段路上練車,練了約半個小時,還是沒學會,剛好看到一旁草地上有一群教會的人在玩棒壘球,筱青手癢也就下去和他們一起打,我當然也加入了。

  拿木棒打壘球的感覺很神奇。筱青果然一副王牌投手的樣子,兩局無失分唷。我是兩打數一安打一次被筱青刺殺。打的很高興,玩兩局之後和教會的夥伴們說再見,繼續騎車。打完球突然我就會騎了,可以開始快速的往前,下一個要學的則是停車,開汽車踩剎車習慣了,居然不會用手來剎車,真的很好笑,要停車就會撞到旁邊去,看到前面有人就會緊張往人家撞過去,不斷的跟人家解釋我是初學者和道歉,真是丟臉。


  *熱身傳球中,左邊的是我。


  *教會的夥伴們。

  姑且不管我騎的順不順,至少我終於騎出去了,我們為了趕在六點半前還車,開始快速往前衝,直抵大直橋下,拍了幾張照片又繼續前進,不遠處就是著名的大噴水池,那裡有不少攤販,我們已經餓了,就買了關東煮和炸花枝丸來吃,順便照照相看看風景,直到太陽漸落,我們才又花了大約四十五分鐘回到借腳踏車的地方。

  以下行程途中所照的照片,大家就看看吧。


  *騎了好一段路,回頭看,遠方建築群是內湖科學園區。右邊的高架橋是中山高速公路。


  *在觀山河濱公園和大佳河濱公園之間是迎風河濱公園。


  *藍色公路的遊艇,由大佳河濱公園開到內湖科技園區。


  *迎風河濱公園對面是大直的高級住宅區。


  *在大直橋下照,頗有特色的斜張橋。


  *橋下有賽龍舟的更衣室,有裝飾看起來比較有朝氣些。


  *騎車的我,還真煞有其事。


  *遠看圓山大飯店。


  *大直橋全貌。


  *抵達噴水池的時候,太陽已經斜下了。


  *河邊的人真的很多,情侶也很多。


  *遊艇準備停靠碼頭。


  *吃東西的地方旁邊種了不少的波斯菊正盛開。


  *前方的波斯菊海和後方的人群似乎融合了!


  *夕陽映照在噴水池上。


  *藍色公路價碼。


  *噴水了,正好畫過太陽。


  *買吃的,人真的很多。


  *準備回程,最後一眼看夕陽。


  *天黑了,美麗華燈亮了。

  差不多剛好六點半還了車,還車前我還跌倒一次真丟臉。兩個人走到六號水門,回到民權東路上搭公車,結束了讓我累得半死又很開心的河濱公園之旅。這次我為了騎車還是太緊張,沒看到什麼東西,下次有機會練好車了,再好好的看看台北市民喜愛的河濱公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