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野地旅0087:中橫二大禹嶺[花蓮秀林]

地點: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關原,台八線、台十四甲線交會處
日期:民國九十七年八月十七日
性質:旅行

-------------------------------------

  大禹嶺,位於中橫公路的中點,海拔2565公尺,在此公路成三叉,往東至天祥、太魯閣,往北過隧道往梨山或宜蘭,往西南則是到合歡山、南投方向。大禹嶺之所以得名,主要是開鑿中橫公路經此(大禹嶺隧道)時,蔣經國有感於困難度就像大禹治水一般。

  每天從花蓮開往梨山的一班客運,會在大禹嶺稍作停留,讓大家休息一下,喝個水或上廁所,我們因為要往南投的方向去,所以在此下車。此處據說可看到立霧溪谷中的雲海,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可是正中午的呢。我們在一間名為「合歡飯店」,實際上也就是一間比較大的鐵皮屋吃午餐,一桌五百塊錢其實有點貴,但是高麗菜炒的不錯吃。

  在店門口看到的門牌,讓我吃了一驚,前一天在慈母橋,就看到了富世村的門牌,搭車一路狂飆上到兩千五百公尺的地方,居然還是富世村,不過這段路中間,不是高山就是險崖,除了慈恩、洛韶附近略有住屋以外,也確實是毫無人煙。

  我們將從大禹嶺往合歡山莊走去,吃得飽飽是必須的,休息夠了,也不再暈車(那客運司機真的開很快),我們就重裝上肩,繼續前行囉。


  *合歡飯店,吃午餐的地方。


  *剛好看到電視上,有社會地理老師汪明輝的出現耶!要不是重播,不然就call in進去了!


  *秀林鄉富世村關原的門牌。


  *吃完午餐後,稍往前行。


  *隧道通往梨山,台七甲線(通往宜蘭)26公里處,路基坍方,是卡玫基颱風造成的。


  *回望大禹嶺,路牌上的41.7KM終點指的是台十四甲線終點,梨山-新城這一段是台八線。


  *附近的岩石都像這樣破碎的板岩,難怪路難開又一直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