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野地旅0261:能高越嶺道V[南投仁愛]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天池山莊、雲海保線所、屯原登山口
日期: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五日
性質:旅行

---------------------------------------


  *6K大崩壁,人顯得渺小至極。

  離開能高越嶺道的日子到了,我們一樣起了個大早,不過一旁的社會人士登山隊先我們一步出發。我們慢慢的整理行李、和即將拆除改建的天池山莊合照之後,也踏上了返程。一路上我們複習著前兩日所走過的路,從相反的角度看這些景色也都略有不同;沿途遇到很多正要上山的山友,也不斷的和那一隊社會人士登山隊互相超越,也在互相超越之中彼此也成了一日的好朋友!

  回程我們走的很快,約上午十一點左右抵達雲海保線所吃午餐兼休息,兩點不到就抵達了屯原登山口,吃過了山友們請的西瓜後,心滿意足的搭上我們的包車回到平地。我們一行七人過了一個很特別、沒洗澡、有點累卻很值得的一段朝聖之旅!能高越嶺走起來與北橫、中橫和南橫大不相同,因為這次是真正的進入山林,但其實不論是哪一條路線,都給了我極大的感動,我們用雙腳去親近這片土地,在慢速的旅程中體驗最實在的自然,我們有很多騎腳踏車、開車所不能體會的驚喜、發現與挫折,四條橫貫的路線走過之後,也沒有征服的快感,而是對於自然更加的崇敬!


  *與天池山莊合影。


  *能高瀑布,空氣的透明度比第二天時還好!


  *雲海保線所休息,一旁是社會人士登山隊的午餐時間。


  *對面的道路,通往的就是屯原登山口。


  *登山口與行李合影。

  從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起,依序每年暑假走過了北橫、中橫、南橫與能高越嶺道,也算是完成了大一時林聖欽老師、沈淑敏老師等人有意無意的鼓勵,並且更進一步的走上了中央山脈無車的世界,我覺得我很幸運,四年來沒有遇到過太大的阻礙;當然我們也有一些遺憾,例如去年走完南橫的隔天,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了南橫沿線許多景色,今日已經是永不復見,中橫的天祥到大禹嶺段沒能真正用腳走過,也是一大遺憾,不過相信,只要對自然有著崇敬、欣賞的心情與態度,在任何一個位置,都將獲得如同在山林間的解放一樣。

  於是,我將繼續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