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野地旅0427:濱邊夕照[彰化伸港]


  *在彰化伸港的海邊,頂著北風,看著夕陽,還有一點點意外的雲彩。

  這原本不在我的行程規劃之內,不過隨行的君綺提出了強烈的要求,在眾人也贊成的狀況下,地理盃結束離開彰化市後,就直奔北彰化的海邊。參考了一下地圖,感覺往鹿港去可能不是很順路(因為要回台北),距離也較遠;距離最近的線西海岸則是彰濱工業區,較無天然的感受,因此我們略往西北前進,驅車到伸港鄉的海邊。

  從彰化經過和美,到伸港的新港福安宮處,轉濱二路直奔海邊,其實時間有點急迫,畢竟時序已近冬至,是一年之中日出時間最短的一段時間,終於在傍晚五點半,趕到伸港海邊,西濱公路旁。此處位於大肚溪口南側,被劃為大肚溪口濕地,同時也是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有一些漁塭設施;濕地南側就是彰濱工業區,可以看到一些風力發電機以及從台中火力發電廠牽過來的高壓電線劃過天空,還好惱人的廠房在這個位置看,小小的像個積木般,不太影響構圖。

  我們抵達時,太陽已經有10%在海面上的雲中,頂著超大北風,雖然站都站不穩,還是迅速的按了幾張快門,幫被吹成散亂雜草貌的頭髮,留下映著晚照的一絲狼狽紅顏。太陽只花了幾分鐘便完全沉沒在雲海跟真正的海平面之下,我們用餘光看著濕地的流槽、水的漲退,偶爾還有幾隻水鳥不敵北風的強襲而倒退著飛,從相機中看起來一切都很諧和。不過我們還是速速逃回車上,風實在是太大了。


  *夕照,太陽已經快要躲起來了。


  *電線、風車以及雲彩。


  *看看溼地和彰濱工業區,這個角度的光線把工業區的煙塵都給隱藏了起來。


  *幾隻水鳥飛過,被北風吹的好像在空中定格。


  *再見,明天的太陽。

  在車上吃點點心,然後驅車北返,途中在台中梧棲吃晚餐,結束這趟彰化行。民國百年兩度造訪彰化,都滿載著不同的回憶與經驗,不禁讓人開始期待,下次彰化還準備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2011.12.18造訪
2012.01.24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