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生活札記:畢業又一年


  *這面牆壁,連續好幾年師大畢業典禮前都來這裡拍照!

  去年的六月二十六日,碩士論文口試完成並通過後,終於正式脫離學生身分,至今也將近一年了。或許是念舊的個性使然,高中畢業後,整整有六年的時間,我依然經常以義工的身分回到麗山高中幫忙,現在碩士班畢業了,我也依然常常回到師大,就像沒畢業一樣,學弟妹們三不五時就像是看到鬼一樣,見著我出沒在師大的某些角落,一直到今天。

  今年的六月份比起去年,似乎也頗有一些有趣的事情。

  首先,當然是女友伊真大學畢業了,她的姊姊伊雯(表面上)碩士也要畢業了,自然是免不了要到處外拍一番,不過,學位服這種東西,不愧是從歐美溫帶地區傳來的服裝,穿上學位服後,溫度會迅速的在一分鐘內上升數度,讓穿著者打從心底想要脫掉它。青春無敵的大學生,自然有了一些對策,例如只穿戴領巾,或者學位服內再也不是穿長褲,學位服開高衩成了流行時尚,今年我照片拍得少,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好了。


  *師大黃金雨下的跳躍(左);總督府山林課宿舍(野地旅0192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的影像(右)。


  *台北高等學校講堂(野地旅0420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古蹟群0433原台北高等學校講堂奉安室)前的畢業生(只有兩個)。


  *首次和女友家人合影。

  其次,是拖了整整一年的碩士論文投稿期刊,終於有下文了。在指導教授沈老師的鼎力協助下(或許可以用半強迫來形容),在口試一周年前,投稿《工程環境會刊》,經過匿名審查者建議修改之後,終於在昨晚把檔案丟了出去。在沈老師心目中,我現在才算是碩士畢業了吧!

  第三,其實是半個月前的事情了,那便是系桌送舊。我自己在大學被送過一次,碩班還被送過兩次,這次來只是湊熱鬧,想幫大家做些影像紀錄,順便在可預見未來我將會很少出現的情況下,希望系桌能多一些特別的回憶。難得現在系桌軍容壯盛,拍起照來頗有感覺,希望今年九月的系桌招生能一切順利!對了,還有不久前腦海中突然閃現的「台師大地理系桌環島實察」活動,終於開始有了初步的籌畫概念囉,目前日期訂在明年暑假,預計花費十天的時間,讓系桌的夥伴們一起認識台灣,也一起建立單獨屬於系桌的革命情感!


  *系桌每次集合必備的圓圈隊形。


  *今年學弟妹精心準備了卡片給畢業生。不過這張照片真的很殘忍,知道的人請不要說出來!


  *趣味競賽通通有獎。


  *系桌男的帥女的腿長啦!


  *來個系桌封面照吧。

  很高興在畢業一年後,還能享受校園中的樂趣,也請各位學弟妹有需要我的時候,不要吝嗇向我開口,畢竟跟各位在一起,覺得這個世界仍然充滿了活力與希望啊!

  現在,大約還有七十來天退伍,這期間大概還會輪值兩次值星班長,希望在越來越熱也越來越龜毛的軍中,能夠順利完成任務,然後平平安安的退伍。退伍後,還有一大目標待實踐,那就是規劃已經三年了的「徒步環島」。在和伊特的閒聊之下,徒步環島的行程逐漸底定,這個行程絕對與目前「檯面上」所看到的其他人不同,每個人環島都有自己心中的意義,而我的環島,自然也一定要與眾不同!在這之前,我會先利用在軍中的時間,把自己的肌耐力練好,接著,出發吧,趁(覺得)自己還年輕。

  如果你要贊助我的徒步環島,請寄個E-mail給我唷,我很需要贊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