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野地旅0024:北橫行第三天[桃園復興、宜蘭大同]

地點:台七省道(北橫)沿線,巴陵-明池段
時間:民國九十六年八月二日
性質:旅行

--------------------------------------  

[下巴陵]

  今天是什麼事情讓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前兩天當我們跟當地人聊天聊到我們今天要從巴陵到明池的時候,所有人的反應都是:「沒有公車到唷,你們要怎麼去?」我們總是回答:「走路!」他們總是露出驚訝的表情:「喔,年輕人厲害耶!加油唷!」


  有多厲害?其實也還好,從下巴陵到明池這一段路,總長18.7公里,下巴陵海拔約八百公尺,中間的大漢守衛站海拔約一千兩百多公尺,明池海拔約一千兩百公尺,全程多上坡,且經過森林雲雨帶,非常容易遇到午後下大雨,且沿路除了大漢守衛站處有幾間房子外,沒有地方可以提供補給。

  為了今天這一段行程,我們昨晚就在下巴陵買了十罐一公升的水,加上我們原本就有帶的瓶子,男生拿兩罐女生拿一罐,加起來大概有一萬五千多cc吧!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另外還有一堆餅乾、糖果和原本就講好要帶的巧克力補充熱量,甚至買了一罐鮪魚罐頭補充營養。

  另一個大挑戰就是,每個人身上所有的行李都要用背的,水放不下就要用手拿,總之,就是重裝爬山啦,還好是走柏油路而不是山路,但是從我們第一天巴陵光是走兩小時就快累死的經驗,想了還是會怕怕的,而且之前林聖欽老師估計我們要走八個小時,依照我們自己的實力,我們粗估自己應該要走十個小時!於是,為了趕在天黑前抵達明池(這點非常重要),我們決定,今天六點起床,七點要出發。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大家都準備好了,明明很早起的惠勛卻遲遲還沒準備好;安全起見,今天出發前就要把反光條重新貼好,至少要黏的牢!七手八腳的把惠勛研發的反光條固定好之後,行李上肩衝啊!喔,不是,是走啊!


  *陽光中,我們要越過那一座山!看到我們手上的水了嗎?重耶!


  *背包上有貼金色的反光條(其實就是金色的紙),讓後方來車可以比較容易發現我們。
 

[北橫]

  我們走到了桃116線和台七線的交會口,也就是有通往拉拉山風景特定區標語的地方開始計算我們的行程,此時是早上七點四十分,沒過幾步路,看到一旁的里程牌寫著是四十八公里處,由於之前得到了錯誤資訊,以為要走二十二公里,也就是走到七十公里處,我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昏頭。


  *桃116縣與台七線交會處。


  *四十八公里的里程牌。

  今天的規矩就是,游牧笛請你走最後一個壓隊,所有人都嚴格禁止我走第一個,因為我走太快,沒兩步路就被後面喊停了。好吧,其實走最後面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啦,至少,我照相的時候照片裡面都有人啊!

  離開巴陵,台七線路面就大縮減了,從原本還有雙向道,變成只有單線道,看起來就和一般的縣道、產業道路差不多,沿途左手邊就是山壁,右手邊就是三光溪①的溪谷,山高谷深的,窄路上不時又有砂石車、水泥預拌車經過,其實還蠻刺激的。不過有一個如果不是走路,就絕對無法體驗的感覺:

  「你第一次會覺得這些砂石車司機,也挺熱情的!」

  他們通常都會輕鳴一聲喇叭,然後透過車窗,我們可以看到司機酷酷的眼神中帶有一點加油的意味,其中有個司機還把手伸出車窗,對我們比出大拇指,也有的會大喊加油,總之,我們看到砂石車,就會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 害的感覺,期待他看到我們的表情,卻又怕他車子太大台。

  我們帶頭的是宜春和電動,也不用怕會走岔路或著太累,畢竟北橫巴陵-明池段幾乎是沒有岔路,而且宜春在上坡路會自動減速,所以走起來對我來說,還算是輕鬆愜意。沿途中可以明顯感覺到,在這樣一條公路上,對自然的影響有多大,路面上不時有被車輾過壓扁的動物、昆蟲,感覺對生態有一定的影響。不過雖然看了很多「乾扁動物」,但活的也有唷,走沒兩步路,在一個懸崖上的轉彎處,就看到了一隻橘紅色的「兩點鉅鍬形蟲」,正對我們耀武揚威的。


  *兩點鋸鍬形蟲。

  這隻兩點鋸鍬形蟲(兩點赤鍬形蟲),是一隻中型的雄蟲,辨認的方式主要是他的「前胸背板」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黑色的圓點,另外在翅鞘的接合處,也都有黑色條紋;前方的大顎尖端,有數枚「內齒突」,雄蟲相當的敏感,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舉起大顎作勢威嚇。通常在台灣分布在海拔兩百至一千八百公尺的山區,數量多,成蟲約可存活一至兩年,雄蟲體型從二點五公分到七點五公分皆有(這隻差不多五公分),雌蟲較小,約二到三點五公分。趨光性強,在野外晚上常可在路燈下看到。(資料連結

  除了鍬形蟲,還有看到諸如石龍子(印度挺蜥)、小蛇目蝶等等,在下面一一為大家做介紹。


  *石龍子

  石龍子科是蜥蜴亞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科,其頭部皆具有對稱的大型鱗片,舌頭缺刻不明顯;身體表面通常具有重疊的圓形鱗片,且許多種類之鱗片具有光澤;尾巴通常會自割,具有再生能力;大都為日行性和肉食性蜥蜴。此科蜥蜴大部份種類為卵生,有一些種類為胎生。在台灣、澎湖、金門和馬祖有紀錄的石龍子科蜥蜴共分為光蜥、島蜥、石龍子、南蜥、滑蜥、蜓蜥等6屬,共有14種和亞種。另外台灣蜓蜥、台灣滑蜥、中國石龍子台灣亞種和白斑亞種都是台灣的特有種,而台灣蜓蜥和台灣滑蜥是保育類動物。

  我們這次看到的這隻是印度挺蜥,全身光滑鱗片有光澤,背部為褐色或深褐色,從吻端到尾巴基部的側邊有一條黑色條紋,腹部淡黃。是一種胎生的石龍子,每次可產四至十一隻幼蜥。台灣中低海拔數量多,夏季尤甚。體長約十八至二十四公分,多食昆蟲等節肢動物或環節動物,屬日行性。我們這次看到的比較小隻一點,我們經過的時候,就定格在水泥護欄上,好可愛。(資料連結
 

[大漢橋]

  看到了石龍子,我們在豔陽下繼續前進,雖說看起來太陽很大,但是早晨山上空氣清涼,絲毫不覺暑氣,樹蔭下反而還覺得微冷,如溽夏中冰鎮的飲品滋潤身心,十分舒服,偶爾照到太陽,也不覺炎熱。走著走著,來到了北橫公路上除巴陵橋外最有名的一座橋-大漢橋,北橫四大名橋(羅浮橋、復興橋②、巴陵橋③、大漢橋),都位在北橫的桃園段,過了大漢橋,因為幾乎所有的路都建造在三光溪右岸的山壁上,所以就沒有橋了。

  羅浮橋、復興橋和巴陵橋都在第一天坐車的過程中,只能在那擁擠的車廂裡面用眼角餘光稍微看一下,而到了大漢橋,總算是有機會近距離的好好欣賞一番了,以所在位置來說,羅浮橋、復興橋相當的靠近,巴陵橋則分做新舊二橋,此三者皆以造型取勝,羅浮橋是紅色鐵拱橋,復興橋是紫色鋼索吊橋,巴陵橋分新舊橋,舊橋是紅色鋼索吊橋,新橋是紫色半圓形鋼拱橋(如上段連結附圖)。

  大漢橋,長得跟羅浮橋有幾分神似,不過不像前述者,都是兩條橋在一起,跨越寬闊的溪床,此時山高谷深,兩旁峭壁聳立,其吸引人之處除了外型,更有四周秀麗的風光,不遠處可看見一個裸露的陡直山壁,頗有華山之風,在這片峭壁的後方山脊上,可以看到許多的房子,那裡就是上巴陵,我們不禁想著:「還好第一天沒走上去,不然現在就沒力氣走了吧!」拍了幾張照片,觀賞一下這個台灣最早的鋼拱橋,也領略一下那深七十餘公尺,台灣高空彈跳第一選擇深谷吧!


  *大漢橋頭合照。


  *紅色的鋼拱橋見在兩岸絕壁之上,溪谷極深。


  *從橋上遠眺絕壁和後方的上巴陵民宿區。

  這邊一定要介紹一個連結給你們看,雖然我應該是一輩子也不會參加他們的活動,但是這個網頁絕對能夠提供各位,對於這個有多深的概念,那麼,這個網站到底是什麼呢?答案就是: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的行程表(連結)!可以發現,每個月大概都有三到四次在大漢橋高空彈跳,果真是台灣第一熱門高空彈跳點。聽說星期假日時這裡還會有行動咖啡廳在此營業,希望不要製造垃圾汙染環境,在橋頭的一旁,我發現了一條小小的登山小徑,就沿著山壁而去,沒有走進去。回頭的時候居然還發現橋面下有個「貢丸湯、陽春麵」的牌子,不知道是誰丟的,真沒公德心。


  *橋旁小徑。

  背起行李,我們繼續往前走,越過大漢橋之後,是一連串的上坡路段,很快的,大漢橋就已經出現在我們的另一邊,可以遠眺全景了。為了在行走的過程中能夠增添一些樂趣,我們相當注意路旁每五百公尺就有一個的里程牌,每經過一個里程牌時,總是要大叫一聲!於是就出現一個類似超級瑪利會吃金幣之類的東西,就是當我們這一群人看到里程牌時,就可以加速三秒,遇到上坡要減速,一旁看到「請打低速檔」的牌子也減速,但遇到下坡加速,有按喇叭的標示的地方要自己鬼叫鬼叫當喇叭!

  果然,注意里程牌的結果,就是覺得我們今天走的無敵快啊。


  *遠方的大漢橋。

  這裡山高谷深的,也就難免會有土石崩落(即山崩,地形學稱「塊體移動(fall)」),在出門之前,藉著「地利之便」,從地形室中找了些相片基本圖來看,發現有幾個比較大的山崩區域,其中一個在第一天公車已經經過了,今天的路程中都是規模比較小的,雖說是如此,實際走近一看,還是覺得莫名嚇人,總怕他又突然崩了下來,只得快步走過。


  *一大片山崩區域。

  大約從大漢橋又走了半個小時,看到一個應該是提供給車輛迴轉、閃避的地方,我們就席地而坐,再度休息,喝水的喝水、吃糖果的吃糖果。在這邊,我隨意亂晃了一下,照了一些東西,大家可以看看。


  *休息唷,這個地方已經過了里程牌52.5公里處了。大家都在驚嘆自己的走路速度。我們大約是以每小時三公里的速度前進。


  *小蛇目蝶,辨認的方式是翅膀後側有許多眼紋,其中小蛇目蝶下腹翅的由上至下數四到六個眼紋,其中心呈一直線,另一種姬蛇目蝶則否。


  *腎蕨,一種在野外的救命植物,他因為其地下莖有類似腎臟形狀的水囊而得名,將其擠破可得清水。


  *內政部一等水準點。水準點為內政部測量一地之地形、位置、高差製圖所使用的基準點,另外也可以做為重力圖的基準點(內政部另設有重力點、三角點)。詳情請看內政部地政司衛星測量中心
 

[萱源]

  離開這個休息的地方,天氣逐漸熱了,出沒的蟲鳥也越來越多,蟬聲噪耳,涼風也成了薰風,甚至走到崖壁邊,樹蔭也少了,雖然穿著輕便而我又穿短褲和涼鞋,但還是覺得燥熱,背包下的皮膚已經完全濕透,腳也逐漸出現疲憊感,面對著眼前不斷的上坡,你不禁有種想要攔車的感覺,但偏偏這裡除了砂石車和水泥預拌車以外,沒什麼車輛經過,而這也正是考驗我們的地方。

  如果要消除疲憊,除了休息一段時間之外,我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你可以看到公路旁邊的水泥護欄上,真的有非常非常多各式各樣的毛毛蟲,有些非常的鮮豔漂亮,有些則非常醜陋長的像是大便一樣,當然也有不少真的大便。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平常比較少見的昆蟲,例如我和惠勛就有看到一對正在交配的竹節蟲。


  *竹節蟲,十八禁畫面。


  *當你又熱又累的時候,看到這個路標你會做何感想?


  *這隻毛毛蟲顏色好可愛。


  *熊蟬,整個森林中都是蟬叫,聽到有點膩了!不過這就是夏天。


  *這是很驚悚的東西,某種動物的屍骨。
 

[四稜]

  走著走著,來到里程牌56公里處,有個小空地可供休息,旁邊立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四稜」兩個大字,原來我們要進入到四稜村的範圍內了,下面還有寫一個標高,1140公尺,同胞們,我們已經超越七星山的高度啦!從巴陵的八百公尺到這裡,也上升了三百多公尺,高度已經和明池差不多了,大家都很興奮,雖然知道四稜距離明池還相當遠,從一開始的兩張地圖即可知道。

  四稜,看到牌子了但沒有任何一間民房之類的建築物,有的還是公路、樹、山跟山谷,蚊子不少,其他昆蟲也不少,植物很多,大夥簡單休息,並且跟這個牌子合照一張,確認我們的確有來過標高1140公尺的地方。接著又是要繼續前進。


  *五十六公里處抵達四稜。


  *合照一張唷。


  *一旁的樹上出現了一隻攀木蜥蜴唷。

  攀木蜥蜴是今天看到的第不曉得多少隻的爬蟲類動物,攀木蜥蜴最長可達31公分,但牠的體長有2/3是尾巴,背部底色以黃褐色為主,口腔外緣為白色;頷部底色為灰色帶白斑,背脊高且身體微側扁,皮膚粗糙。雄體具明顯鬣鱗,體側有明顯黃綠色縱帶,顏色較艷麗。屬日行性動物,喜於森林邊緣活動,主食昆蟲及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喜歡於較空曠的樹幹或地面上曬太陽,尾巴不會自割,有很好的環境保護色。生殖期以夏天為主,每窩可產4~6顆卵;雄體在其他動物接近時會有明顯的「伏地挺身」示威行為,喉垂部位也會擴張並變黑使白斑更明顯,以威嚇敵人。為台灣野外常見的小爬蟲動物,是台灣特有種,分布由平地至海拔1500公尺左右之山區都可發現其蹤跡,是台灣攀蜥屬中數量最多且分布最廣者。(資料來源

  這隻攀木蜥蜴看起來蠻肥的,仔細一看原來是「抱蛋」了,所以即將有小蜥蜴出生唷!看完攀木蜥蜴,我們繼續踏上旅途,時間已經十一點,開始準備找地方吃午餐。


  *繼續前進的大夥兒的身影。


  *你看,我跟惠勛就是容易一不小心就落後一大截,因為大家忙著趕路,只有腳程稍快的我和惠勛會頻頻停下來照相(我)、玩東西(惠勛)。


  *野生海棠開的美。

  過了不久又休息了,這次在一個轉彎的內側,不過一樣是右手邊深谷,左手邊一樣是山壁,我們在那邊看到了一隻金色的金龜子,一些野生海棠花。掏出了糖果加減吃一些,大口喝水,決定繼續往前走再吃午餐,就在將動未動的那一剎那,突然感覺山谷中的草叢唏唏殊殊的聲音,猛然一轉頭,突然發現一隻不算小的藍色鳥類從草叢中跳上了水泥護欄,然後又跳到路面,什麼賞鳥時要安靜啊之類的成規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一旁有人大喊「台灣藍鵲!」我觀察了十秒鐘之後發現不是,改口大叫:「藍腹鷴!」哇塞,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看到野生藍腹鷴,這種台灣特有種的保育類動物真的很少見!(藍腹鷴資料請看此處

  這隻藍腹鷴似乎也沒被我們的尖叫嚇到,不疾不徐的跳上了另一邊的山壁,呈之字形的爬上了山壁,不一會兒,就消失在我們面前。這森林中的仙女,應該我們此趟最大的意外收穫吧!


  *金色的金龜子。


  *休息中的眾人。


  *除了內政部有水準點以外,這是聯勤的一等水準點。


  *蕨類長得很整齊。


  *藍腹鷴,匆匆忙忙掏出相機也沒空取景對焦調亮度,先照了再說!紅色圈圈內即是。

  再走不久,轉一個彎,我們終於看到房子啦!這裡就是退輔會的大漢守衛站所在處,也是四稜有人的地方,路旁記憶中有個廁所,一看還在,就吩咐大家一定要去上廁所,但是要小心,因為它簡陋異常!果然,不一會兒,電動和惠勛那邊傳來了大尖叫,因為它真的是太簡陋了。有照片為證。


  *簡陋的廁所外觀。


  *簡陋的廁所,電動一句話:「這簡直是回歸自然嘛!」道盡它的奧妙之處。


  *等著上廁所的大家。


  *在大漢守衛站前面來張照片吧!

  離開四稜繼續走,沿途又有看到一些昆蟲啊、有趣的植物和美麗的風景,不過因為跟前面重複性很高,在這邊也就不多贅述,大家看看照片吧(笑)!



  *左上是惠勛手上撞上來一隻蟲;右上是一隻金黃色的毛毛蟲;左下是北橫公路和我們的隊伍;右下是過了四稜之後數目很多的「枯立木」!

  過了這一段,我們找了個懸崖邊,又是大馬路轉彎凸出去的地方坐著吃午餐,怎麼想都不應該選那裡吃午餐的,結果還是選了那裡,天知道下一個可以吃午餐的地方在哪裡呢?我們拿出前一天買好的餅乾、鮪魚罐頭等,開始我們這天克難的午餐,第一口都還沒吃下去,遠方的山頭就傳出了雷聲,我們加緊動作,想趕快解決午餐,無奈天不從人願,還是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下起雨來了!

  哇,雨點還蠻大的耶!趕緊把餅乾胡亂塞到嘴巴裡頭,所有人行李上肩,七手八腳的,喔不是手腳都有十六隻才對,趕緊把雨衣穿上,心不甘情不願的繼續上路;鮪魚罐頭因為相當不適合打開後又收起來,於是大家各吃個一兩口,然後就邊走邊吃的在雨中解決了。
 

[西村]

  山上的溪水涼,山上的雨水冰。才走沒多久已經覺得腳有些冷,但身體又因為包在雨衣裡面,熱的悶出汗來,感覺身體上半截跟下半截溫差大概有十度吧!走了一段路,在一個很陡的上坡,霧氣從谷中升了上來,可以看到被太陽照的熾熱的山,和雨水接觸之後,很快就有「水蒸氣」冒出,在柏油路面特別明顯,難怪霧來的這麼快。就在覺得這段路真難走,又濕又霧又上坡,好像所有衰事都已經聚集在自己頭上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牌子,大大的,綠色的,上面只寫三個字!

  「大同鄉」!

  我們終於抵達宜蘭縣了,在這個地方有個樹蔭,下面有石桌石椅,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先去休息一下。小心翼翼的讓相機不要林到雨,照了幾張。大同鄉的牌子旁邊有個稍微小些的牌子,上面寫著「西村」,就是桃園縣這一邊的地名,標高1090公尺,比四稜那邊稍低了。


  *大同鄉到囉,你看雨雖大,一落到燒燙燙的地面馬上就蒸發了,所以你看地還沒全濕呢!


  *西村,桃園縣這邊。


  *桃園縣的界牌。


  *穿著雨衣,我們準備再出發。大家雨衣都是黃的只有我是透明的,惠勛的是粉紅色。(惠勛照)

  宜春這時候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海拔變低,不就代表等一下有上坡?」果然不錯,接著就是一個很陡的上坡,整個難走,雨越來越大,雷聲大,閃電也大,感覺好像天上在倒水一樣,連雨衣裡面也進水了。又走了很久,經過無數的大水灘、無數個上坡、無數個轉彎,中間只休息了一次,吃了一點點巧克力,又繼續走。走了不曉得有多遠,數百公尺的深谷也變成只有幾公尺深的小溪谷了。
 

[明池]

  終於我們見到了一個路牌,上面寫著66.5公里,赫然看到前方有人工建築物,雖然只是一間垃圾場,但根據我去年的記憶,一眼就認出這是哪裡!

  「到了,到了,明池山莊到了!」我大喊。

  一群人原本拖著的疲憊瞬間丟到山谷裡放水流,看到明池山莊的入口,所有人大聲的歡呼「終於到了」,躲在山莊裡面避雨的其他遊客都投以好奇的眼光,我有偷偷聽到一對父女講話。

  「喂,聽說他們是用走的從桃園那邊過來耶!」女兒說。

  「真的假的,很遠耶!」老爸的驚嘆。

  突然有一種我們八個人跟八百壯士一樣厲害的感覺,抵達明池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差不多只走了六個半小時,比之前林聖欽老師預估的八個小時更快!但也因為太早到了,還不能進房間,只好在大廳等到三點。感覺上所有人的腳都快要斷了,我只不過說想去門口看看,所有人都異口同聲的說:「走不動了,你自己去。」好樣的一群人。


  *到了到了,脫雨衣唷!(惠勛照)


  *明池山莊的門牌是1號呢!


  *來張歷劫(?)歸來(?)的照片吧!


  *在大廳,休息中。


  *大家的眼神都很累,對照中間那位悠閒的先生真是天壤之別。

  利用一點時間,照了一下明池神木,位置就在我們住的地方的旁邊。三點,拿到鑰匙,大家興沖沖的進了房間,是一間六人房加兩人份的寢具。我們原本是訂兩間六人房,但因為人數變少,所以為了省錢就想說退一間房,以為前一天退會退不掉,沒想到明池這邊很爽快的答應了,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今天的明池已經住滿了,還有人想進來,難怪會接受我們退房。

  房間是兩層的,底下那一層有兩張雙人床,總共睡四個人,樓上那一層像是閣樓,有一個地舖,原本是提供兩個人睡,但我們又加了兩個人,空間不大,但可以了。為了要睡上面還是睡下面,大家拿出撲克牌,抽到黑色的睡上面,抽到紅色的睡下面,最後是河馬、偉銘跟宜春、羽喬睡下面,我、大哥和惠勛、電動睡上面。


  明池神木。


  *電視機好像是很罕見一樣,所有人都目不轉睛的!

  分配完畢,女生們先去換換衣服,男生轉開電視,沒幾台可以看,當然更沒有三立!看了公視一個詭異的恐龍節目。想洗澡的洗完,行李整理一下,雨衣和濕掉的衣服也整理一下,然後就是令人振奮的晚餐時間囉!餐廳在外面,雨已經停了,大夥兒輕便出門,惠勛沒有帶室外脫鞋或涼鞋,只好把我的涼鞋借他穿,我穿布鞋。

  晚餐吃合菜,量不多,但至少飯是可以自己添,吃得很飽。明池這邊也有一隻小黃,這隻小黃是河馬的,接著大家都到明池神木前面來兩張大合照。回到房間裡面,再休息一下,然後就在一樓的女生床上玩起了殺手,自從羽喬加入我們的殺手行列之後,就不斷的抽到殺手,所以大家也都懷疑他,另外宜春一直在看電視,不斷晃神,連被殺了都不知道。殺手好玩。


  *晚餐時間啊,吃吧!


  *明池神木。還有八個走北橫的瘋子。


  *另一面也來一張。

  玩完,我想出去照一下明池的夜景,大部分的人都很累了,只有惠勛跟宜春也一起出來了。隨意照了一些,然後在這越來越冷的空氣中,胡亂打了幾個噴嚏,簡單的繞了明池住宿區一圈,到好昏暗的停車場看了一下星星(才下完雨雲都散了),回到房間。


  *凌亂的房間。


  *上層的地舖。


  *從上層照下層。接著就在這張床上玩起殺手。


  *樓上地舖唯一的光源。



  *我承認相機有美化的效果。左上是路邊的小燈泡;右上是階梯瀑布造景;左下是餐廳外;右下是百合花!


  *夜間的明池神木。


  *水瀑中驚見一隻螽斯,據惠勛的說法,他後來自殺了!


  *幫惠勛和宜春照張相,拍這張很累唷,不能動不能動,要16秒!

  回到房間裡面,該睡的就睡吧。由於樓上通舖只能睡三個人,而惠勛和電動都想睡邊邊,我就只好睡在她們兩個中間,感覺頗不自在。棉被也不曉得怎樣還是少一條,就給睡木板的大哥當墊的,喔,還說什麼冷氣都不冷,晚上光是氣溫下降就快冷死了,原本睡前我和電動、惠勛的中間各有一條棉被山阻隔,等我被冷醒的時候,我身邊的兩個人都變成春捲了。

  呼,抱枕頭啦!照睡。
 
 
①三光溪:
  淡水河的上游支流,屬大漢溪流域,發源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
②羅浮橋、復興橋:
  距離小烏來很近,位在羅浮村大漢溪上,此處有兩道橋,紅色的是羅浮橋,紫色的是復興橋。
③巴陵橋:
  分做新舊兩座橋,舊橋為紅色鋼索吊橋,新橋為粉紅色半圓鋼骨拱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