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生活札記:iGEO工作人員四人小聚


  *和沛鈞(左起)、兆庸以及芳如在師大附近小聚。

  去年七月底到八月初,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在台灣舉行(見此),由中國地理學會、師大地理系等單位承辦;當時為了讓系上學生以及相關人員能有更多參與機會,因此有不少師大地理系的同學成為了工作人員,當時雖然我已經畢業,但我的老闆就是這是競賽的主辦人之一,因此我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工作人員之一,工作是簡單的攝影與拍照(但很累);除了師大地理系的人以外,還有一些是曾經參加過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的「當事人」,也被請來協助。

  在競賽最後一天,各國選手即將回國,紛紛拍照留念、交換聯絡方式之時,工作人員們也即將鳥獸散,我和咩咩及時趕到最後一場午宴,看著大家離情依依,我們也不捨得離開(其實是還有東西可吃)。此時幾乎留到最後的,有我、兆庸、馨霈、芳如、咩咩跟沛鈞,我還幫他們照了一張滿桌啤酒罐的照片。後來這張照片以及一些其他照片,被我編輯了一下,當成送給咩咩的生日禮物,此時突然大家懷舊心起,便有了舉辦一個小聚會的想法產生。


  *這就是引起我們大家懷舊的照片,五個大姑娘,十四罐台啤,真厲害,我一口都沒辦法;左起馨霈、沛鈞、咩咩、兆庸和芳如(2010.08.04)。

  不過說歸說,約倒是挺難約的,第一個是我自己本身就超忙的,芳如、馨霈也在忙著自己的課業,兆庸也在考許多法律相關的考試,沛鈞碩二要生論文,咩咩在研究室中也負責不少事情。就這樣,這個話題從一月份被拖到了三月份,終於決定要在三月二十四日聚會,只可惜馨霈、咩咩依然沒有時間可以來一同小聚。

  聚會前一天,我才知道兆庸改吃素,碰巧之前和研究室的人曾經在異國美食街吃了一間素食,味道不錯,還有不少吉娃娃相伴,氣氛不錯,於是就挑選了這一家。四個人坐一桌剛剛好,兆庸才逛了整天的花博餓壞了,一個人點了兩份套餐,所以是四個人吃五人份。餐點好吃,讓我們的話題更多,至於到底聊了些什麼,有些是我們自己之間的內幕,就不多說了!


  *芳如與兆庸姐妹花。


  *看到我在照相趕快定格讓我拍。


  *兆庸好像在分享她去面試某個東西的經驗(左);沛鈞抱著的叫做辣椒(右)。


  *鎮店之犬,超靈活的自己跳上窗台。

  四個人而已,況且我們四個人的交集其實不算多,真正有在一起度過的共同回憶就只有iGEO這幾天,不過我們彼此珍惜這份短暫而深刻的緣分,雖然不常見面,但希望以後能繼續有這樣的機會,聚在一起,聊聊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說說單身之苦(?),還有彼此給予鼓勵。

  好喜歡這段因競賽而產生的緣分,期待你們在我生命中的下一個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