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野地旅0384:香江夜色[香港九龍]


  *尖沙咀維多利亞水道北岸星光大道遠望香港夜色。

  我們家一行三人在香港只停留一天,在Queenie和Rainbow兩位地陪的帶領下,晚上在旺角一帶幫朋友買了東西,吃過朝思暮想的絲襪奶茶、牛肉丸、煲湯以及稍早在大澳(野地旅0383大澳聚落)所看到的花膠之後,便搭地鐵到了尖沙咀,是九龍半島的最南端。


  *九龍半島尖沙咀與香港市中心地圖。

  香港的夏日是相當炎熱的,不過在夜間散步倒還算涼快,或許是因為在海邊的緣故吧。我們沿著彌敦道走了一小段,「目擊」了香港最高檔的「半島酒店」。以前的半島酒店就位於維多利亞港畔,可以直接看到海景,不過現在半島酒店與港灣之間,又隔了太空館、藝術館、文化中心,所以現在已經看不到海了。不過在文化中心附近,大概是隔岸遠望香港島夜景最好的位置。藝術館旁,就是尖沙咀的星光大道,一些成名了的演藝界人員有在上面留下手印。



  *香港的食物,絲襪奶茶是茶味很重的奶茶,應該是潮州人所帶來的;牛肉丸的湯很清;煲湯的湯味讓香港僑生來台灣後直覺台灣在喝水;花膠的樣子有點像魚翅。


  *半島酒店(前方較矮的)。


  *維多利亞港渡船。


  *月下維多利亞。

  看著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遙想數百年前,此處仍是一片漁村之景,對照今日的繁榮都會,真的是滄海桑田。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香港自從穿鼻草約、南京條約之後,清朝割讓香港島與九龍半島,並且由英國宣布香港為自由港後,從此步上了與中國不同的非凡之路。

  香港主要的發展期,大概是在1970年代,此時香港開始建設地鐵、成立廉政公署、實施九年免費教育以及公共房屋計畫,這些基礎讓香港在近代有了突破性的發展,加上本身位於世界與中國之間的窗口,某種程度上代表著這個十餘億人口的市場商機,因此香港的地位便更顯獨特;雖然期間也曾因為回歸中國導致人心不穩,而有發展的停滯、倒退期,但基本無損於今日香港作為東南亞最大轉運站的地位。

  今天來到香港,我們還是可以享受高品質的旅遊服務,不過中國政府對於香港的介入是否會產生影響,這倒是要讓我們觀察好一陣子。撇開政治不談,至少香港還有一些值得我再來或回憶的地方,比如說,幾位香港的朋友囉!


  *感謝兩位地陪一天的伴遊唷!


2011.07.07造訪
2011.08.01完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