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生活札記:2012大地盃在高師大


  *三所師大地理系的系桌於賽後合影留念(其實是5.27拍的就是了)。

  純粹只是想要記錄一下。

  還記得2007年,那次是在成功大學,身為台師大地理系大一的我,首次參加大地盃的比賽,還只是個小毛頭,不過因為算是即戰力的原因,直接被推上去打男單,很幸運當時我所遇到的男單都不強,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複賽第一場(八強賽),賽前我才剛打完一場被成大地科慘電的壘球賽,要從成大自強校區「跑回」桌球賽場,突然發現有個人跟我一起跑,最後居然就跑上了男單球桌的對面!而我們打了個五局大戰,最終險勝,那時我和那位對手(應該是學長)互相擁抱了一下,除了紀念我們的五局大戰外,也寫下特殊的大地盃記憶。

  大地盃給我的感受,是實力相差非常的懸殊,有時候會遇到對手派炮灰,但有時候又會自己變成炮灰,那種忽而極樂、忽而極悲的兩極感受,在大地盃可說是司空見慣。印象最深的一場是曾經在男單遇到台大地質楊順中,結果被三局11:2慘電,不過那年戰績挺好的!貌似拿了冠軍!名次好像不是很重要,重點是打了這麼多比賽,有沒有見多識廣一些?

  身在台師大地理系,很幸運的我們一年可以有「兩個盃賽」-地理盃和大地盃,無論是累積比賽經驗,或者四處交朋友都很方便,尤其是地理圈子這麼小,每次盃賽都成了大家「認親」的時候。至今,我已經參加了六屆大地盃,認識已久的高師地理陳河馬(原本是文化地理)是我每次比賽最期待見到的朋友,看到他,除了能被他獨有的幽默氣質感染以外,也告訴自己「很棒,在這裡我有朋友」!

  大學畢業回到台師大地理唸研究所,在系桌的角色從主戰選手,也該逐漸退居二線,幫大家練練球,或者做些其他的事情,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幫大家拍合照」,從原本的我們自己拍,到去年底地理盃的兩系一起拍,再到這次大地盃的三系一起拍(加上三系一起打友誼賽),我想現在的任務就是替學弟妹們打通人脈,當然這對我自己也絕對有好處。

  地理界在台灣真的很小,小到出去面對其他學界經常會被欺負,這是大學畢業後到現在的感受。或許現在我們幾個地理系拍拍合照,各位的感受不深,但如果能藉著這樣的簡單機會,拓展人脈,甚至整合台灣地理界「新人」的人脈,對以後自己或地理人的發展,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至少,目前看起來對我而言是相當正面的。今年底的地理盃和明年的大地盃,我都不會再參賽,機會讓給學弟妹,而我,繼續幫大家拍合照吧!

  最後,感謝高師大地理系夥伴辛苦籌辦本次大地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