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生活札記:博士班第一年

  *外拍也是這一年的新嘗試啊,謝謝好朋友強迫給我這個機會。

  博士班這個坑,已經跳入將近一年,做了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非常疲倦,但也很有收穫,或許這就是博士班,強迫自己長大,也強迫自己在時間調配、壓力解放等各方面,都要有完善的規劃。值得開心的是,也確實慢慢有感受到自己在成長,當然更有不少地方仍待努力,希望來年能持續進步。

  博一這學年除了必修課以外,修的其他課包括地形學特論、景域地理研討、原住民族地理研討,看起來課並不多,但實際上因為讀了博士班,給自己的壓力也比較大,所以相較碩士班的修課態度也相差甚遠,導致每堂課的報告也都寫得讓自己覺得很有挑戰。相較之下,這學期比較偷懶沒參加任何研討會發表,也還沒做任何期刊投稿,這方面進度還可以再加強,不過這些報告內容大致上都可以修改一下後就拿去投稿,希望博二這年一舉完成畢業門檻下限的投稿數。

  這一年來比較有成果的報告包括地形學特論的「人為地形學回顧與發展」、地理學野外調查的「台南府城地區微地形變遷調查」、景域地理研討的「臺灣的神社社境景觀變遷之探究-以花蓮港神社、林田神社、新城社、加灣祠為例」、原住民族地理研討的「建構原住民族中小學社會領域課程綱要的嘗試─兼論泰雅族與藏族的教育現況」,當然也和指導教授沈淑敏老師共同撰寫了兩個科技部計畫案(有沒有通過是另一回事),以及投標了一個國家災防中心的標案,今天正式開始執行。

  除了自己的課務外,還包括了持續接的徒步環島演講(最有印象的是去彰化、花蓮各講一次的《賴和詩路》)、被系主任拱去在師大文學院人文季展出《賴和詩路》、在系上學術演講首次擔任與談人、畢業季跨山越海活動再次擔任草嶺古道埡口解說員、帶領崇光社大生態班一堂大豹溪的戶外課、無界塾的地理課與合科課規劃等,這些都是讓我自己獲益良多的事情。

  最後,對啦,角色外拍也是第一次啦,紓解一下壓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推銷、商業行為、情色與謾罵字眼,違者將逕行刪除留言。